兩周一聚:「寫給自己的信」

現今世界寫信的人小之又小,會寫信給自己的可能更加稀少。但寫網誌(blog)、非死不可狀態(Facebook status)和嘰嘰喳喳(Twitter)的人則如天上星星,多到數不完。

我想深一層,”書信”其實是一件溝通的工具,網誌、非死不可和嘰嘰喳喳也是溝通的工具。這些新的工具已經令使用它們的人,可以將每星期、每天、每小時、什至分分秒秒的生活大小各事也記錄下來,可以算是人類有史以來都沒有發生過。(按:分秒必爭的嘰喳例子有中國地震伊朗嘰喳革命等。)

有人類學家更說這些網上和公開的詳細記錄,令現代和後世的人類學學者有機會可以明白到我們這一代人的想法和知道生活各事。

我這個什麼也用的人,雖然不是分分秒秒都寫東寫西,但也可以算是這世代交心的一份子吧。

其他網友的文章請看兩周一聚

9 Responses to 兩周一聚:「寫給自己的信」

  1. […] 與自己對話的有:Haricot、cr、Sam、雪凌、老子、best actor、火羽、五點、周游、yaya、Meg、michelle、kempton,陸續有來... […]

  2. michelle says:

    哈,為什麼 Facebook status 中譯成非死不可狀態? :D

    • kempton says:

      Michelle,

      我聽到台灣有人將Facebook中譯”非死不可”(國語音Face”非死” book”不可”),太得意,所以照用。(For example see this news, <舊情人老把戲>非死不可的愛情)

      另外,見有位”Facebook朋友”,狗屎垃圾也放上Facebook status,right,,連她housemate冲廁所,”東西”未完全沖走也放上Facebook status,這麼清清楚楚,那我看得多了,不是自自然走進”非死不可狀態”嗎?哈哈,臭也臭到我非死不可吧?

  3. […] 南杏、微豆、cr、Sam、雪凌、老子、Hana、Kempton Categories: 兩周一聚 Tags: 兩周一聚 回應 (0) 反向連結 (0) Leave a comment Trackback […]

  4. 五點 says:

    對,博就是我的信.

  5. kempton says:

    對,五點。

  6. michelle says:

    哈哈”非死不可”有幾有創意喎 :D

  7. kempton says:

    想出”非死不可”的台灣網民真係創意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