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後 …

今日係二零一四年,五月三十日,終於等到五年之後啦!整整一千八百二十六日過後,可以回顧一吓這五年的一些事。

首先,至愛親朋「聚友」 (「兩周一聚」博友) 的身體都健健康康。人老了五年,身體健康也更重要。

「兩周一聚」
五年以來,很開心看見「兩周一聚」越來越成功。有新人加入取代一些近年寫得比較少的「聚友」(呀,我都有時好懶,哈哈)。當我看見網上「聚友」的新婚以及 baby 相片令我好開心。是的,五年有些「聚友」同「網友」做了C9,丈夫,父母。有一年唔知咩事,試過連續兩月有兩「聚友」生BB,各C9一起分享她們照顧 baby 的經驗。

重有,好開心五年來有機會同一D從未見面的「聚友」同「網友」做了熟朋友。見見面面,喝喝咖啡,食食飯,甚至在一些projects上拍檔合作。

生意
尋找多年,終於搵到一檔生意可以有D發展機會。五年來好彩失敗的嘗試很早發現,現在成功的生意已經改進改良多次到目前的營運。

投資
可幸2008次按金融風暴之後,投資有點小運氣也因為功課做足(讀很多公司年報),賺得點錢。亦明白到將來一定有其他風暴會再來。我希望到時做足功課同有點小運氣可以再掌握機會,賺得點錢。


做了萬能雜工(handyman)五年多,修理了家中不同的東西。多謝鄰居T先生教仲有幫我很多忙。我幫他會計和商科的功課,T先生教幫我修車修屋,真好。

花園
五年前決定第一年只留意花園裡面有什麼花和植物,不大動土。發現許多植物都開花,而且非常漂亮。每年每次看見洋水仙(daffodils),鬱金香(tulips),三色堇(pansies),玫瑰(roses),等等開花,我都會很開心。非常感謝C先生和夫人四十年來細心栽種和照顧花園,使我們可以享受這樣美麗的花園。(這一篇文章寫了一D關於花園的東西


個人的力量有時看似不大,但係有見不平,又唔出聲,不是我的慣常做法。這幾年來,我一直更關心加拿大的法案和法律(例如: 版權,互聯網和科技,等等議題),出出聲。

五年的變
甘地說得對,“You must be the change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
世界變啦,變得更好,更美麗!

金曲
送上 Wear Sunscreen 一曲。我每一次聽也很感動。

同題文章
請見兩周一聚

13 Responses to 五年之後 …

  1. […] mom、Middle、folium、Watson、Janice、C+、 Kempton、mingmanfred、Natchan、lomichee、C9讀與食 […]

  2. gwenzilla says:

    It would be interesting to see if these will all come true in 2014. haha…

  3. kempton says:

    Gwen,

    Yeah, it will be interesting.

    May be you and Ian will become parents and make one of these true. :)

  4. […] mom、Middle、folium、Watson、Janice、C+、 Kempton、mingmanfred、Natchan、lomichee、C9讀與食 […]

  5. Silver says:

    我想因為很多聚友都是C9,比較喜歡寫家庭生活,話題相撞的機會也較高。 :P

  6. kempton says:

    > 我想因為很多聚友都是C9,比較喜歡寫家庭生活,話題相撞的機會也較高。 :P

    Hi Silver,

    I actually quite enjoy 聚友的話題, and I don’t really mind the 話題相撞. :) There are some charm in seeing how different 聚友 write about the same or different topics. After all, we each have our own different take on things. And our differences are on display every two weeks in our 「兩周一聚」articles.

    P.S. I love kids and enjoy the many articles about kids. In fact, if I had my own kids, I might become like the child psychologist Jean Piaget and watch, listen, study & observe my own kids to the nth degree. :) Piaget is one psychologist that I quite admire when I was in University.
    http://www.time.com/time/time100/scientist/profile/piaget.html

  7. chilli mom says:

    希望你的計劃能一一達成。

  8. kempton says:

    > 希望你的計劃能一一達成。

    chilli mom, thanks for your best wishes.

    I hope the other things, those that are not strictly about me, will come true too. These will be so much fun, “… 有些「聚友」同「網友」做了C9,丈夫,父母。[…] 連續兩月有兩「聚友」生BB”

  9. 周游 says:

    對不起,遲來了,這幾天一頭一腦只有今日。
    我也希望兩周一聚能生花,素未謀面的人讓友誼植苗,如你們的花園!
    至於生仔一項,我會盡量:>

  10. kempton says:

    Hi 周游,

    > 至於生仔一項,我會盡量:>

    Best of luck. May be you will have twin boys. :) Then you will have two girls and two boys, enough for a table of 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