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賤賣近千本倪匡、亦舒小說

任何人都可以提交apps,只要得到蘋果的批准之後,便可以放在蘋果的 App Store 出售,與蘋果分帳賺錢。我很好奇,蘋果公司其實有什麼責任去確保賣方真正有合法的權利去賣apps?我特別想知道蘋果如何確保外語圖書的版權沒有被侵犯?

蘋果App Store賤賣近千本倪匡、亦舒小說

Apple App store peddles stolen Chinese books? (Ni Kuang 倪匡作品全集(简繁体712部))Apple App store peddles stolen Chinese books? (Yi Shu 亦舒小说集200+部(簡繁體))

倪匡亦舒是兩位香港著名的作家。所以我看到倪匡作品全集(簡繁體712部)亦舒小說集200 +部(簡繁體)在App Store分別以$2.99美元和$1.99美元出售時,我感到很驚愕。據app上的日期,亦舒小說集在2010年十月三十日之前已經開始發售,倪匡作品全集則在2010年十二月三十日之前已經開始發售。

這兩套電子書的賣者(“Seller”)自稱”Jingang Chen”。我不知道這”Jingang Chen”是否真有其人?和”Chen”是否真的有權出售這兩套電子書?我希望倪匡和亦舒的授權出版商可以確認這兩個應用程序是否合法的。

我不希望國際盜賣盜版會變成這麼容易。

***

My English original article: “Apple App store peddles stolen Chinese books?

Comments are clo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