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燕妮 訪問 何超儀

林燕妮 訪問 何超儀. Very good interview. Highly recommended.

何超儀:香港女演員很慘,所以我成立了自己的電影公司 2010-04-29

P.S. I heard about the above interview from this article “我訪問你好嗎?“,

“像劉嘉玲被迫拍不雅照事件,我在訪問過程中沒問過她,是她一時悲憤說出來的。說了便好,以後這陰影不再存在了,報刊都稱讚她勇敢。那是我替《南方都市報》所作的訪問,一個網上回頭,香港的報紙亦刊了出來,起初她很驚惶,我說你看完內容才心亂吧,每一份報紙都支持你。

又如近月替《南方都市報》訪問何超儀,亦繞了一個圈從內地轉回香港,那是意料中的事。訪問超儀,你得稍為清楚何家事,不然寫不出什麼來的。我只跟她聊天,訪問,我從來不預設問題的,真的是見步行步,你得讓被訪者自己走路,世上最沉默的人也有話要說的,先別用嚇人的問題令他設下柵欄,那末你只能夠得到隔靴搔癢的應酬式答案。

我從來願意替他們的新唱片新電影寫上一下,那是人家的職業,為什麼不支持?支持了,報刊會吃虧嗎?報刊雜誌跟藝人名人有共棲關係,不能把被訪問者當作敵人,一開始便定位錯了。我每次寫的筆記至少是密密麻麻的四、五張 A4紙,我喜歡 verbatim,他怎麼說我便怎麼寫,他用什麼言語表達我便照寫如儀,因為我不是在訪問自己。

我亦不會在末段寫定論,相對兩小時,能夠那麼快便蓋棺定論嗎?可以定論他目前的成績,但沒可能是一生一世。”

May 10, 2010 Update: 維多利亞壹號預告 – ‘Dream Home’ Extended Trailer (Josie Ho, Eason Chan, Pang Ho Cheung)

Comments are clo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