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 – 鏗鏘集: 反叛有理

看到鏗鏘集: 反叛有理的80後年輕人,突然令我感受到香港的年輕人不再只是將自己利益放在其他人之上了。他們的行動和想法未必全對,未必全能令老一輩的人所接受。但關心社會始終是改進社會的第一步。

祝願80後、70後能開始一步一步的建立一個更美好的香港。

鏗鏘集: 反叛有理

過去一年,在媒體眾多示威遊行報道之中,多了批新面孔:他們會操上政務司司長官邸抗議司長在立法會就政改發表的言論,他們亦會攻佔政府總部通宵靜坐反對興建高鐵,直至警方武力清場。他們反權威,不依附政黨。他們年青、二十多歲、活躍於互聯網討論社會問題、以至組織行動。

「我不認為太激進,我們只是表達訴求。」
「我不是反社會,我們要的是全民直選。」
「我們不耐煩。」
「我不要權威。」
「我有我的看法。」
「說到底,我要的是自主。」

年青的一輩在說話,社會可會聽?

2 Responses to 80後 – 鏗鏘集: 反叛有理

  1. 黑人 says:

    reminds me of the Watchmen opening

  2. kempton says:

    When I was YouTubing to find Dylan’s song video to use here, I saw that Watchmen opening clip too. :)

    P.S. Watchmen is a good movie, well-ma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