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榮 – 我為人人

香港電台 香港故事 ( 第 十 輯 ) 第 七 集 – 我 為 人 人 ,

“人 稱 「 大 佬 榮 」 的 陳 志 榮 , 身 兼 多 種 義 務 工 作 —- 南 區 愛 心 義 工 團 主 席 、 消 防 安 全 大 使 、 職 業 安 全 健 康 大 使 … … 「 我 成 日 叫 人 做 義 工 , 做 義 工 頭 頂 有 光 環 架 ﹗ 」 說 罷 , 摸 摸 自 己 的 光 頭 , 哈 哈 大 笑 。

大 佬 榮 在 互 委 會 的 義 工 一 做 多 年 , 2003 年 獲 邀 參 加 南 區 愛 心 村 義 工 訓 練 時 , 他 的 反 應 是 「 有 無 攪 錯 ? 仲 訓 練 ? 」 結 果 是 , 他 的 義 工 服 務 概 念 被 提 升 到 另 一 個 層 次 , 「 做 服 務 原 來 要 凹 凸 互 補 . . . 透 過 發 掘 受 助 者 的 能 力 , 把 他 們 帶 回 社 區 , 但 不 是 用 受 助 者 形 象 。 他 們 會 知 道 , 自 己 也 能 貢 獻 社 區 。 」

今 日 , 他 家 住 漁 光 邨 的 靜 海 樓 , 已 經 組 成 了 樓 長 和 層 長 制 , 人 人 都 可 以 是 人 人 的 好 幫 手 。 「 有 一 晚 , 已 經 是 八 時 許 , 收 到 通 知 , 十 時 會 暫 停 食 水 供 應 , 我 立 即 通 知 各 層 長 , 一 時 之 間 , 樓 上 樓 下 腳 步 聲 嘈 雜 , 大 家 開 始 做 嘢 。 」

那 腳 步 聲 在 在 告 訴 我 們 , 「 人 人 為 我 , 我 為 人 人 」 , 不 只 是 「 粵 語 殘 片 」 的 口 號 。

但 有 得 難 免 有 失 。 大 佬 榮 坦 言 , 較 少 空 閒 自 由 時 間 , 但 是 他 認 為 自 己 的 付 出 是 為 兒 孫 積 福 。 “

Comments are clo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