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頭一次 – 兩周一聚 (22)

兩周一聚.22: 題目 ———— 重頭一次

人生中若真的能給我們一次UNDO的機會,讓你可以有TAKE2,你要UNDO 的又會是那一頁呢?你相信性格決定命運,重頭一次,故事大概仍會不相上下嗎?

我自己常常強調要”making mistakes faster” (犯錯要犯得快一點)。目的是想快點從”錯”中學習。 我相信錯中的學習,特別令人卬像深刻。

中學時,我有一段時間很喜歡打麻雀賭賭錢。經常與幾個同學一起走堂(skip classes),去同學家中”大賭”一埸!OK,中學生當年的幾百元叫多了!菠蘿都係幾毫子一個的時候!

有一天,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同學兩人對賭,同學居然連續贏了很多很多次。以為自己技不如人加黑仔。怎知有一鋪我居然看到同學在換牌,不過失咗手!唉,居然比我發現原來同學是小小小老千,當堂非常失落,覺得被騙! 自從那次之後,我便沒有再那麼沉迷打麻雀及賭錢了。那次的被騙經驗,阿Q的我當是幫了我戒賭一樣!

有”Undo”,可以”重頭一次”的人生,似乎有點好像”出咗千”,騙了人和騙了自己一樣。從錯中學習,好像慢一點,但亦比較腳踏實地一點。所以我都係”唔undo”好了!

請到「兩周一聚」的網誌看其他博友「重頭一次」的故事。

註:本文用Apple Snow Leopard新的中文輸入。打本文某一㘹字時慢到我想死 (一笑)!希望將來我的中文輸入會快一點吧!哈哈!:)

註2 : 如看見別字,敬請指正。

Snow Leopard - Chinese character input by you.

8 Responses to 重頭一次 – 兩周一聚 (22)

  1. […] HumptiDumpti(今期話事人) 安寧 tintinbright c9讀與食 周遊 lomichee 軍師奶 cr 敖然 c+ hevangel 南杏 微豆 simon 火羽 Michelle 加燦 […]

  2. […] Michelle、Vince、csfling、火羽、周游、C9讀與食、athrunz、hevangel、haricot、木棉、南杏、安寧、tintinbright、Lomichee、cr 、軍師奶、敖然、C+、Mugen C、加燦 […]

  3. […] Michelle、Vince、csfling、火羽、周游、C9讀與食、athrunz、hevangel、haricot、木棉、安寧、tintinbright、Lomichee、cr 、軍師奶、敖然、C+、Mugen C、加燦 […]

  4. Haricot says:

    At one point, students in my secondary school actually gambled in class and during recess – until the teachers caught on, and there was hell to pay !!!

  5. 火羽 says:

    making mistakes faster” (犯錯要犯得快一點), 有點不能苟同, 純粹在於faster~

    • kempton says:

      火羽,

      “犯錯” 人人都會有。要不同旳是要 “faster” (快一點),因為人生有限,生命”苦短”。

      “Making mistakes faster” (犯錯要犯得快一點) 不是我發明的。這句名言應該是出自前 Intel 主席 Andy Grove 的。

  6. […] 自從九月的”重頭一次 – 兩周一聚 (22)“,我便開始用Apple Snow Leopard新的中文輸入系統。當時我寫 “打本文某一㘹字時慢到我想死 (一笑)!希望將來我的中文輸入會快一點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