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與匯豐 (五個月後)

五個月前我寫了靚女與匯豐,高興收到了一些讀者回應。當時,許多讀者擔心並寫道:

“唔好以為匯豐唔會報笠先得架”和“匯豐都會玩完架“。以及重複這句”股壇早有買股票不能與它談戀愛之說 “的格言。

今天,匯豐報告利好消息比市場的預望好。我想藉此機會重申五個月前我寫的這些,

“我相信匯豐供股,買或賣的決定,完完全全與情字無關。投資想要賺錢,我相信投資者不可以太講感情或者愛情。愛與恨每每是一個清楚明確分析的障礙。 ”

老實告訴你,當我讀到,

“…現在你居然還要我供股!想也不要想! “美女幾乎拍案而起。 ”

今天,請恕我直言,我讀看到的是感情用事的女人,而不是“懂股票的女人”。

較少感情用事的決定,是要有能力將所有的數據和事實重新分析一次,重新決定。需要當你是從來沒有遇見過他/她/這股票。重新分析一次,重新決定。

當然,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誰說賺錢很容易,無風險?(一笑)

後記:如果讀者有時間,您可以讀讀有關anchoring的文章。明白anchoring可能對您的投資有幫助。

2 Responses to 靚女與匯豐 (五個月後)

  1. Hana says:

    我有供股keep到依加。give me five

  2. kempton says:

    Hana,

    High five !

    Congrats on making some good returns. I’ve my shares of financials and they have done me well since the time we all seemed be in the abyss.

    Just so other readers are not confused.

    My point is that a stock investment need and require “有能力將所有的數據和事實重新分析一次,重新決定。” Take the whole emotion out of the calculation. So my discussion is a general point and less on HSBC itself.

    HSBC is complex but with time and energy, one may understand it.

    With 靚女, or some 靚女, I don’t know if there is even any point in trying to understand them. :)

    Hana, good to hear you’ve made some solid returns in HSB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