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叔 (司徒華) 二十年

司徒華 (Szeto Wah) 華叔 in Calgary

照片:Ocean

司徒華 (Szeto Wah) 華叔在香港是一個受人尊重的政治人物,昨晚跟卡爾加里的朋友見面晚宴。我非常佩服華叔堅持平反六四,堅持了二十年,佩服佩服。

雖然我同意平反六四,但我已經可能與華叔有一些不同的見解。例如,我已經慢慢變為支持前南非總統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的類似辦法去解決六四的相關問題。

希望早日平反六四。

3 Responses to 華叔 (司徒華) 二十年

  1. 山人 says:

    當政者要尊重事實,總結經驗教訓,承認錯誤,尋求和解,才能放下歷史包 衤伏,重新争取民眾的支持.

    真希望兩岸國共領袖相聚之時,能解决回歸統一大業之餘,又可分享正確處理2.28事件的心得. 馬總統可代幾十年前蔣氏舊案道歉,胡主席比馬總統更有本事,統領人口及地區比台湾一省難度高了百倍、千倍,恐怕義不容辞,代鄧氏6.4解畫. 則香港華叔、銘叔此後可以不必勞苦、動氣,年年6.4上街到維園點燭.

  2. kempton says:

    山人,

    > 當政者要尊重事實,總結經驗教訓,承認錯誤,尋求和解,才能放下歷史包伏

    This is what the wise 前南非總統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 tried to achieve and I believe was reasonably successful.

    > 代鄧氏6.4解畫

    At the moment, I can’t see who has the deep wisdom to try to do this. There are not enough political gain to be made.

  3. […] like 戴晴 and I have similar idea, “我已經慢慢變為支持前南非總統遜曼德拉(Nelso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