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的啟發:老豆,你好嘢!

“老豆”是父親的粵語俚語,我老豆是個好嘢的慈父。不知不覺地,教了我很多東西。

獨立

小時候,老豆讓我可以決定不參加幼童軍,因為我說幼童軍“太辛苦“了。

然後,我又避過了香港小孩的“常見酷刑“,即是“強制性鋼琴課” ,因為我說“鋼琴需要太多時間練習,太辛苦“了。

哈哈,太辛苦的事情太多了,說不完。

有一次,我令父母非常憤怒(我忘了為什麼)。他們駕車上山,假裝將我拋棄山上,並假裝駕車離去。奇怪地,我一點也不害怕,並慢慢走向前。他們自知鬥不過我,唯有駕車追我回來。他們之後問:你害怕嗎?我答:我只知道走向光明便沒有什麼要害怕的。

我實際上是非常”獨立”或者”懶惰”的。父母很小迫我做什麼。但是,我讀了許多”無用書”(幾乎是無書無雜誌不讀)和看許多”無用的電視節目”(包括60 Minutes Plus)。

有好奇心,好學

老豆是個非常有好奇心的人。他愛問許多問題,喜歡理解和學東西。我的好奇心,愛問許多問題,等等優點,都是從他學來的。

感謝老豆幫助我奠定了堅實的學習精神。

禮貌,尊重

有一年,一家人前往泰國度假。午餐時,有一個歌手在舞台上唱歌。我們的一台人已吃完午餐。其他團友已開始離開。但我父親建議我們逗留多幾分鐘,令這名歌手能夠在舞台上唱完一首歌。老豆對這名從未見過的歌手的禮貌,尊重,對我老豆是自然不過的,他做的是身教,以身作則。

老豆,謝謝你對我樹立的無數好榜樣。(老豆,我幸運地沒有學會吸煙!請戒煙!)

祝壽

老豆,祝你生日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送您金曲”Father and Son”一首

10 Responses to 慈父的啟發:老豆,你好嘢!

  1. michelle says:

    你的老豆看你的博格嗎?
    也祝他 壽比南山!

  2. kempton says:

    Thanks Michelle. My dad reads this blog bi-occasionally when he has time.

  3. 山人 says:

    Thanks for your post sharing stories about your childhood life and your dad. I believe he would be proud to see your efforts and achievements towards the direction selected by you. 相信你的老豆看到你這博格都飲得杯落啦!

    • kempton says:

      山人,

      My pleasure to share my childhood stories. Glad to hear you enjoyed it.

      > I believe he would be proud to see your efforts and achievements towards the direction selected by you.

      While I of course want to make my parents proud, I learned that I cannot live my life to please them. One of my most respected person is Bill Buxton. He had to find his own way in life too. Bill is the best in the world of what he does since he is the only person in the world that does what he does. :)

      > 相信你的老豆看到你這博格都飲得杯落啦!

      哈哈,承你貴言。多謝,多謝。

  4. 多事精 says:

    kempton,你好嘢!
    kempton老豆,您都好嘢! 也祝您 戒煙成功 + 壽比南山哦!!

  5. gwenzilla says:

    happy bday to your daddy too.

    hehe… i call my dad as 老豆 too.

  6. kempton says:

    gwenzilla,

    Thank you for you well wishes.

  7. […] 交遊廣闊,能幹,英明,漂亮的嚴母 我的母親是位嚴母(幸好她不是”慈母”,因為”慈母多敗兒”,哈哈)。母親是位交遊廣闊,能幹的嚴母。爸爸有時看不穿我的詭計(或者他太“慈父”,假裝沒看穿),但是媽媽很快便看穿我的詭計!唉,九成的詭計通常都失敗。(哈哈,有一成詭計過骨都好過冇。又因為有九成的詭計通常都失敗,所以要諗特別多詭計。) […]

  8. […] 謝謝慈父的指正,是”承你貴言”,不是”成你貴言”。 […]

